北京社保中心:养老金改在邮储银行领取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日,北京社保中心发公告称,本月起,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或领取相应待遇的代扣代发工作将由邮政储蓄银行承包。在这之前,居民的养老金缴费或者领取只能到北京银行或者是北京农村商业银行。

公告指出,参保人选择邮政储蓄银行为代扣代发银行的,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开立银行卡(借记卡)或活期存折。

首次参保者,在银行卡或活期存折中存入应缴纳的保险费后,可持有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保所或村(居)委会填写《参保缴费协议书》,并在代扣代缴银行项书面注明“邮政储蓄银行”。

对于续保人员和领取养老待遇的人员,可持银行卡或活期存折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保所,填写《变更申请表》,变更银行信息。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