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8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预计超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8日在北京表示,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当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2018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设立大格局、大融合两个主论坛,慢病防控、皮肤健康、肿瘤防治、互联健康等共计10个主题单元。

在大格局论坛上,胡盛寿表示,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但到目前为,国内还没有一款真正的智慧医疗产品通过官方认证,应用到临床。

“智慧医疗看似离我们很近,实际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胡盛寿说,目前,中国医疗人工智能仍处于起步阶段,实现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落地,首先应有医学专家的深度参与,保证人工智能算法数据的有效准确、规范可信。

本届论坛上,来自辉瑞中国、罗氏制药、默克中国生物制药、默沙东中国、百时美施贵宝、武田中国等跨国制药企业,以及阿里健康、平安科技等国内互联网医疗平台负责人,就大型跨国药企在市场布局、药物创新、新药上市等业内关注的话题,以及国内互联网健康企业在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战略转型等热点话题,紧扣产业最新发展脉络,进行了独家披露。

此外,本届健康中国论坛还发布了“慈铭杯·第十一届健康中国(2018)年度十大新闻”“年度十大人物”“十大医药人物”“十大互联健康平台”“十大创新药物”“十大医疗器械”“十大养老项目”等权威公益榜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