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为何让嗓子很受伤 危害不得不知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段时间“雾霾”这个词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仅仅是全国各地都相继出现了这样的天气,更加让人们议论的是雾霾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不只是影响了交通、出行,更严重的是危害了人们的健康。

雾霾究竟是什么?

雾霾其形成原因是由于大量极细微的尘粒、烟粒、盐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KM的空气混蚀的现象。雾霾天气会使近地层大气更加稳定,会加剧雾霾发展、加重大气污染。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是雾霾颗粒组成的最主要的成分。

雾霾的危害不得不知

1、引起嗓子不适

能见度很低的浓雾,很快就让我们咳呛难忍,干咳是最普遍的。雾霾严重时,尘埃颗粒会引起嗓子干痛,声音沙哑,有异物感,严重时还会引起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肺炎,正因为这些对肺部的刺激才引起了咽喉不适。

b_78725616_conew1.jpg

为了防止雾霾伤害 戴好口罩再出门

2、引起呼吸道感染

雾霾天气,空气中飘浮大量的颗粒、粉尘、污染物病毒等,被人体吸入,就会刺激并破坏呼吸道黏膜,使鼻腔变得干燥,破坏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细菌进入呼吸道,容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

雾霾天里护嗓很重要

减少户外锻炼,锻炼的时间最好选择上午到傍晚前的空气质量好,能见度高的时段进行,地点以树多草多的地方为好,雾霾天气时也应适度减少运动量与运动强度。

如果嗓子有不舒服一定要注意调节,多吃清咽利喉润肺的食物,杏仁雪梨汤、冰糖雪梨粥就是不错的选择。除了这些,对于上班族来说,经历了雾霾的早上到公司,不妨冲一杯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代替茶饮,其中含有青果、胖大海、黄芩等成分,可以清热利咽,宽胸润喉,缓解因雾霾天气对嗓子的刺激。

戴好口罩再出门,为了防止雾霾伤害,首先应做到大雾天戴好口罩再出门,防止其由口鼻侵入肺部,从而引起呼吸道不适。由于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污染物难以消散,在大雾的天气应紧闭门窗,避免室外雾气进入室内污染室内空气。另外还需调节情绪、清淡饮食。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