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东取缔117家非法行医诊所

    发布时间:2015-1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者从惠东县获悉,惠东从去年10月起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取缔非法行医诊所117家,受理立案138宗。惠东鼓励市民举报“黑诊所”,经过核实最高奖励2万元。

据惠东县卫计局负责人介绍,私人诊所必须经过该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批准,取得诊所执业许可证才能合法执业,没有取得相关证照的个体诊所就是俗称的“黑诊所”。

2014年10月,惠东县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取缔非法行医诊所117家,受理立案138宗,行政处罚罚款共计168万元,移送公安机关侦办17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67宗。

该负责人称,通过整治,惠东全县的医疗市场秩序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是非法行医是个顽疾,反复性较大,个别地方出现了反弹现象。

惠东县卫计部门呼吁,大家要对非法行医“零容忍”,市民生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看病,不要到这些无牌无证的诊所去。惠东县卫计部门欢迎市民举报这些“黑诊所”,对于新发现的非法行医行为,一经查实将会有奖励,最高奖2万元,举报电话为(0752)8823793、8925363。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