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大病保险 提高困难群众支付精准性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面实施大病保险 提高困难群众支付精准性

一旦家庭成员患了大病,便会给普通家庭经济带来沉重压力,就会产生“因病返贫”等问题,不仅缓解了群众燃眉之急,同时也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国家卫计委相关人员表示,2017年我国将在确保群众基本医保报销比例不降低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大病保障受益水平,提高大病保险对困难群众支付的精准性。

我国大病保险制度累计支付超过300亿元

“目前,我国用于解决城乡居民大病费用负担的有多项政策措施:新农合大病保障、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等。”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顾雪非介绍。

据了解,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其保障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合)人。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