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不再威胁全球卫生

    发布时间:2016-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4年2月,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大肆传播,到年底,感染人数已达到19031人次,死亡人数达7373人次。直到今年1月份,埃博拉病毒仍在塞拉利昂死灰复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3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不再构成全球卫生威胁,近20个月来造成约1万1300人丧生的紧急状态结束。

世卫组织:埃博拉病毒不再威胁全球卫生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接受独立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做此宣示。独立专家委员会也要求解除对几内亚、赖比瑞亚和塞拉利昂的旅行和贸易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在声明中说:“这个委员会提出其看法,西非埃博拉传播不再构成非常事件,国际蔓延的风险目前很低,那些国家目前有能力迅速回应新的病毒紧急状态。”世卫组织并表示,原有病毒传播链都已结束,但是几内亚新的传播链造成8人受到感染,其中7人已死亡。

该声明还指出,埃博拉病毒持续存在于一些男子的精液中,时间超过一年。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