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瘦肚子大,到底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对于女生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项终生事业了,可是有的女生明明体重也下来了,身体其他地方都挺匀称苗条的了,可为什么就偏偏肚子大呢?

简单来说,这种情况是典型的脾虚。

脾虚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人很瘦、肚子却很大,就好像肚子里有气往外鼓、腹胀的感觉。当然,还有其他症状,如舌体肥大、舌四周有齿印、唇燥唇裂、容易打嗝、牙龈出血、便溏腹泻、大便不成形、容易过敏出红色的疹子等等。

为什么呢,简单、通俗地说:脾的重大作用就是担当运输大队长,将人体内的营养和废物进行中转、运送。而脾虚、疲弱后,它的运化功能受损,体内的水、湿、热、寒滞留体内,无法及时、完全排除体外,导致腹胀肚子大,同时,营养也无法及时完全进行转化,导致你瘦弱。

人瘦肚子大,到底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脾主一身的肉,心肝脾肺肾都是以肉的形式出现,所以一身的湿热、湿寒、营养的运化和吸收等等都与脾的功能是否正常有关。

脾在我们身体的显现为腹部的肉,脾弱有两种体现,一,腹大,食品来不及消化,积存在腹部;二,瘦弱,食物不吸收直接从大肠排了出去,严重时肚眼突在外面,肚皮没有肉,一层皮,正常肚眼应该凹在肉里。

那么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脾胃虚弱可以慢慢用中医调理,可以多吃点黄颜色的东西,比如玉米、土豆、薏米等,它们都是调脾胃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不想那么麻烦可以直接服用虫草薏米糊。改掉不良习惯,注重平时锻炼调养身体,那女性朋友们回复苗条身材的日子就不远了。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