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阑尾炎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为什么会得阑尾炎?阑尾这个东西在我们的身体上算是比较鸡肋的一个器官了,很多人都因为阑尾炎做了手术。还有些从来没做过手术的人就非常的担心,怕这颗定时炸弹什么时候会爆发。下面咱们先来认识一下阑尾炎形成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及时规避了。

timg222.jpg

1、阑尾腔内导物。阑尾排空欠佳是阑尾炎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是由于弯曲的盲管,开口细小,管腔又狭窄,而且蠕动极慢,以致阑尾管腔极易堵塞,常因粪块(石)、食物碎块、蛔虫或异物发生梗阻。

2、阑尾腔外的粘连、纤维条索、肿瘤压迫也会造成梗阻从而引起炎症。

3、阑尾系膜短、阑尾扭曲、开口小,当胃肠蠕动功能紊乱时,阑尾蠕动会反射性减弱,变慢,也会造成梗阻。此时细菌入侵管腔,乃引起炎症。

4、阑尾壁狭窄。如以前患过急性阑尾炎,用药治愈后,阑尾壁结疤使阑尾壁变小。同时也能减弱阑尾的蠕动功能。

为什么会得阑尾炎,您是不是清楚了呢。其实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得阑尾炎,所以大家也不用过于紧张。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