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曝光塑料、变色花生的真相!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些食物的谣言,总是伴随着季节更替,在每年应季时被翻出来再流传一次。这就是“季节谣”!今年的315给大家辟了哪些季节谣呢?一起来看一看。

新鲜翠绿的蔬菜,竟然是蜡和塑料制成?

要知道塑料菜可比蔬菜本身成本都高,商家可不会那么傻。同样道理,塑料紫菜、塑料大米也都比食物本身要贵,所以不必担心买到塑料食品啦~

又甜又红的大西瓜,是不是注射了添加剂?

且不说给西瓜瓤打针要花大力气,打针时水压大了就会把瓜瓤压坏,而且细菌还会通过针眼进西瓜里,西瓜放不了一天就要坏。您说说,哪个商家会做这种得不偿失的事儿?

花生泡水变色,是不是花生染了色?

这其实太正常了,除了花生,紫米、黑枸杞、黑豆、桑葚都会掉色,但这都是植物里天然的色素。

面条、薯片能点燃,是不是有添加剂?

食物最主要的三种成分: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都是可以燃烧的,所以主食能燃很正常,跟添加剂没关系。

葡萄表面的白霜是不是农药残留?

其实除了葡萄以外,还有很多的果蔬表面是有白霜的,比如冬瓜、蓝莓、李子等等。这个白霜其实是天然蜡质,主要成分是醇类、脂类这样有机质,无毒、无害可食用。

退一步讲,就算果蔬上真有农药残留,那基本上都是极其微量的,肉眼根本看不到。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