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4个床上运动 拯救你的腰!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每天在办公室久坐不起的上班族来说,经常以弯腰驼背的姿势工作,因此保护好自己的腰椎很重要。除了坚持正确的坐姿外,我们可以利用睡觉前的一点点时间,在床上锻炼几个动作,更好地保护腰椎。

牢记4个床上运动 拯救你的腰!

第一个动作:“对侧运动”

仰卧在床上,身体伸直,两手紧贴大腿。吸气,后背保持贴在床上不动,左手和右腿同时抬起,左手尽量向上抬举,右腿离开床面,尽力向上抬起。呼气放下,然后抬起对侧肢体,即右手和左腿同时抬起。交替进行30下。

最好在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锻炼,运动时要尽量使腰部肌肉放松,目的是拉伸腰背部肌肉,缓解肌肉紧张,促进血液循环,以更好地保护腰椎。

牢记4个床上运动 拯救你的腰!

第二个动作:“拉伸运动”

仰卧在床上,身体伸直,两手紧贴大腿,左手和右腿抬起,用左手尽量去接触右脚的脚尖,右脚尽力向左手靠拢,但要求挺直,不能弯曲,身体紧贴床面,不可移动和上抬。维持此姿势约5秒,放下后抬起对侧肢体,右手和左腿同样进行。交替进行30下。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