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长寿药是大笑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是网络上一直流传的一句话。实际上,爱笑的人不仅运气不会太差,健康也不会太差!

1、笑是一剂强心剂

笑有利于心脏健康,这听上去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但笑确实是一针特效“强心剂”。笑能增加心脏血流量,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罗玛·琳达大学的研究发现,大笑可以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发病几率,效果相当于慢跑半小时。那些观看喜剧片的人,体内应激激素、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都显着下降。

当然笑也要有度,对于心脑血管病人而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可能会增加心脏负担,诱发冠心病、心绞痛等。

未标题-1.jpg

2、笑是无副作用的止痛剂

笑是最自然、最没有副作用的止痛剂。当你笑的时候,呼吸、心率和肺部活动的循环状态都要比忧伤要好得多,而且能调节神经系统,使痛觉敏感度下降。

发表在《皇家学会学报》上的一项研究证明,发自内心的笑会使身体产生和鸦片相似的可以止痛的化学物质——内啡肽。15分钟的开怀大笑可使疼痛耐受水平提高10%。当然,笑是发自内心,放松的笑,而不是礼貌性的微笑。

3、笑能增强免疫力

很多长寿的老人大都是快乐的人。爱笑、乐观豁达的人感染炎症风险低,寿命更长。人体有一种免疫细胞叫做T细胞,也被称作快乐细胞,当人大笑的时候就可以刺激T细胞的产生和分裂,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威廉·弗莱研究发现,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的数目,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另外笑也有助于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给人很有活力的感觉。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