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成果颇丰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7月16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中国行动之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处长姜雯介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起的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目前已完成各类健康科普作品的报名和初审工作,线上共收到各类作品6228件;针对讲解类和舞台剧类科普作品的线下分赛区活动将于7月18日拉开帷幕。

姜雯介绍,此次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推荐的主题,涵盖老年人、妇女、儿童等人群常见病、慢性病及传染病防治等;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是参赛主力军,大赛还邀请了部分国家级医学中心、专业学协会等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目前,审核通过的5900余件线上作品包括图文类作品3000余件、音频类作品250余件、网络账号类作品400余件、视频类作品2000余件,相关作品在健康中国App上的总阅读量已达近亿次;涉及的报送组织多达1400余个,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据悉,线下讲解类和舞台剧类科普作品大赛将分别在上海市、重庆市、广州市举办3场分赛,并于8月23日在大连市举办总决赛,比赛过程中将同步开展网络图文和视频直播。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