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行业规范亟待提高 女性整容应当尊重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整容行业规范亟待提高 女性整容应当尊重

  整容是一个个人的自主选择,女性整容不能被判定就是为了取悦男人,整容无罪,但整容行业却一身毛病,我国医疗美容市场存在不规范甚至非法行医等现象。

此言不虚,中国整容业一直缺乏规范,事故频发。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年因此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就在昨天,有媒体报道,扬州一女士在做完微整形手术后,脸部大面积变紫,险被毁容。我们不妨以这件事情为例,看一下我国整形业的一些问题。

首先,事发后查出,该整形单位与医生均无相关资质,这也是一个普遍问题,根据文章《王贝之死:整容为何成害命》,在很多的整形医院中,有正式从业资格的医疗人员连一半都不到。而且,由于我国大学基本没有开设整容整形专业,所以即使是专业的整容整形医生,也往往是口腔科或外壳转业而来。而在整容业较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大学毕业之后,需要做3到5年的住院医师,再加上3年的整形专科培训,才有机会成为一名整形外科医生。

这出毁容险剧最后的结果是,院方向顾客道歉并赔偿医药费。这样的处罚结果和其他国家与地区相比实在太轻,无法起到整顿行业的作用。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香港,根据《诊疗所条例》,在无照整容诊所行医,致他人身体受伤,医生最高可处7年监禁。

除了医生资质欠缺,监管法律跟不上,我国整容业还有手术后纠纷处理不当,乱用药等一大串毛病。就目前而言,女性整容的意愿应当尊重,但整容行业的规范度亟待提高。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