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水有这些功效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寒冷的冬季要想找到适合自己的保健饮品确实不容易,红糖水的到来给了大家最好的享受,适量饮用能温补暖身、活血化瘀、有效改善老年贫血、延缓衰老、改善月经不调等。可见,红糖水不仅可以暖身,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可谓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

ph1251-p02201_副本.jpg

(一)温补暖身、活血化瘀

红糖性温、味甘,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冬季是个多寒的季节,如果每天喝一碗红糖水,胜过很多昂贵补品。此外,红糖水还能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所以在冬季,特别是体寒的人,最适合每天喝一碗红糖水了,让你一天都暖暖的!

(二)有效改善老年贫血

老年人本很各项身体机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再加上在冬季,肠胃的吸收能力更是不济,肠胃疾病导致铁摄入不足,加上机体的骨髓造血能力减弱,造成血红蛋白生成不足,使许多老人都有贫血的情况。中医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改善老人贫血状况!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