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年内实现“码”上健康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居民电子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会议暨电子健康码首发仪式在巴彦淖尔市举行,当天发出并启用了内蒙古的第一个全国统一标准的居民电子健康码。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出席会议时指出,在今年年底前,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实行“扫码看病”,代替或取消就诊卡;预防接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部使用,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管理全部应用电子健康码。

许宏智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各盟市要全部启动电子健康码申领工作,开通申领健康码App。首先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新住院患者等刚性需求大、依从性较高的人群中应用,进而带动全人群的使用。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实现与基本医保、商业保险、金融支付等业务的互通融合。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