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有“五防”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现在正是初秋时节,天气逐渐的凉爽起来了,在这个夏秋交替的时节,我们也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养生。俗话所,多事之秋,那么怎么能健康的度过初秋时节呢?秋季养生要注意哪些细节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未标题-1.jpg

1、防湿邪伤脾

俗话说,“秋瓜伤肚”。入秋以后继续生食大量瓜果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夏令大量食瓜果虽然不至于造成脾胃疫患,却已使肠胃抗病力有所下降,入秋后再大量食瓜果,势必更助湿邪,损伤脾阳,脾阳不振不能运化水湿,腹泻、下痢、便溏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就随之发生。因此,入秋之后应少食瓜果,脾胃虚寒者尤应禁忌。

2、防秋燥伤肺

白露过后,气候逐渐变凉,一早一晚就更添寒意,如果这时再赤膊露体,就容易受凉,轻则易患感冒,重则易染肺疾。因秋气主燥,燥易伤肺,如因着凉而使免疫力下降,无力抵御外邪,则会出现肺及呼吸道疾病,如发烧、咳嗽等,若风邪侵犯经络筋骨,使筋络阻痹,还可出现四肢痹证。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