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60秒内抢救 成功率达90%

    发布时间:2015-10-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0日,2015第六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暨广东广州“急救白金十分钟”大众培训活动在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举行。来自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28家医院的急救专家,在活动现场手把手教市民如何徒手心肺复苏,并就日常急症如急性胸痛、急性脑血管疾病、醉酒、烫伤、溺水、异物阻塞气道、哮喘发作等如何在家中或医院外急救自救接受市民咨询。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俊教授介绍,在意外伤害和猝死发生后的60分钟内,前10分钟起着决定性作用,10分钟时间里,对伤病员进行以包扎止血、心肺复苏等为主的紧急救治,常可挽救伤病员的生命,因此这个时段又被称为“白金10分钟”。以心脏骤停为例,1分钟内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抢救成功率可达90%;4分钟内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成功率降至50%,10分钟以上开始抢救,患者的死亡率几乎为100%。因此,抢救开始得越早,成功率就越高。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