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4-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是很常见的,中药的种类有很多,对中药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身体也是没有太多好处,尤其是对一些不太了解的种类,更是要谨慎的使用,这样对身体各方面,才会有很好的保护,使得身体健康不会受到损害,那附子是什么呢?

附子是什么


很多人对附子是什么并不是很了解,它的中药一种,而且在名称上,也叫乌药,它在治疗疾病上,效果非常不错,而且对它的选择,也是可以放心进行,利于疾病改善。

附子是什么:

附子,又名乌头,别名:草乌、乌药、盐乌头、鹅儿花、铁花、五毒,拉丁文名:Aconitum carmichaeli Debx. 毛茛科、乌头属植物的子根的加工品。主产于四川、湖北、湖南等地。6月下旬至8月上旬采挖,除去母根、须根及泥沙,习称“泥附子”。加工炮制为盐附子、黑附子(黑顺片)、白附片、淡附片、炮附片。属温里药。中药中“回阳救逆第一品”。

功能主治:回阳救逆,补火助阳,散寒除湿。治阴盛格阳,大汗亡阳,吐利厥逆,心腹冷痛,脾泄冷痢,脚气水肿小儿慢惊,风寒湿痹,踒躄拘挛,阳萎宫冷,阴疽疮漏及一切沉寒痼冷之疾。

以上就是对附子是什么一些介绍,这类药物的选择的时候,需要对它的使用方法进行认识,而且选择它治疗人体疾病的时候,需要进行熬制,否则会使得它很难达到预想的效果,在对这方面上,也是需要进行了解的,对附子购买的时候,也是需要到正规药店进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