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藤片的禁忌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雷公藤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开始,逐渐被延伸应用到皮肤可许多疾病的治疗,比如对麻风反应、皮肌炎、红斑狼疮、混合型结蒂组织病等。那么,雷公藤片的禁忌是什么呢?

雷公藤片的禁忌是:儿童、育龄期有孕育要求者、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禁用;心、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严重贫血、白细胞和血小板降低者禁用;胃、十二指肠溃疡活动期患者禁用;严重心律失常者禁用。

雷公藤片,具有抗炎及免疫抑制作用。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小关节滑膜所致的关节肿痛,继而软骨破坏、关节间隙变窄,晚期因严重骨质破坏、吸收导致关节僵直、畸形、功能障碍。在我国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率为0.24-0.5%,女性多于男性,约2-3:1,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以20-50岁最多。

雷公藤片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2片,一日2-3次。雷公藤片在医生指导下严格按照说明书规定剂量用药,不可超量使用。雷公藤片用药期间应注意定期随诊并检查血、尿常规及心电图和肝肾功能,必要时停药并给予相应处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