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藤片可以吃多久呢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雷公藤片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黄棕色;气微香,味微苦。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禁用雷公藤片。 那么,雷公藤片可以吃多久呢?

雷公藤片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2片,一日2-3次。雷公藤片连续用药一般不宜超过3个月。如继续用药,应由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及治疗需要决定。

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存在着多种免疫学方面的异常。经雷公藤治疗后,常有显著的疗效。验血发现,随着红斑狼疮病情的好转,血液中原先存在的免疫学异常都能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善。在实验室进行的体外试验,也证实雷公藤的生物碱能够抑制抗体的形成。

雷公藤是一个有着悠久、广泛应用历史的中药。雷公藤甲素是雷公藤的主要活性成分之一。雷公藤甲素是一个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来源于中药雷公藤的根,研究表明它具有抗氧化,抗类风湿,抗老年性痴呆症、抗癌等功效。它是一个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的二萜内酯,来源于中药雷公藤的根,它是治疗类风湿病雷公藤片、雷公藤多甙片等制剂的主要有效成分。现代研究表明:雷公藤甲素不仅有抗类风湿作用,还有抗癌作用,在美国正在进行一期抗癌临床研究,目前热点研究的天然活性产物。

最后,提醒患者们,使用雷公藤片前最好咨询专业的药师或者医师,做到正确用药,这样才能更好地治愈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