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藤片的疗效好吗

    发布时间:2015-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工作中,如果您长期工作紧张或是劳累,都可以诱发类风湿关节炎,雷公藤片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用药。那么,雷公藤片的疗效好吗?

雷公藤片的治疗效果好不好,这是要根据患者的病况来说明的。影响药物疗效的因素有:药物因素与机体因素。药物因素有:药物的剂量、药物的剂型、给要得途径与时间、联合用药。机体因素有:生理因素,病理状态,心理行为因素。此外,饮食对于药物的吸收与排泄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进而影响药物的疗效。想要药物起到好的治疗效果,就应该注意以上的几个方面,从而有效促进药物功效的发挥。

雷公藤片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黄棕色;气微香,味微苦。雷公藤片具有抗炎及免疫抑制作用。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动物试验和一些临床研究证明,雷公藤能抑制过快分裂增殖的肿瘤细胞,因此具有抗癌的作用。雷公藤能使血管扩张,从而增加血流量;能降低血液的粘度、改善血小板的异常聚集和粘附,从而使微循环的"血瘀"现象得以改善。经观察,雷公藤还具有抗炎的作用、杀菌作用以及解热镇痛作用等。此外,还发现,雷公藤毒苷具有抗艾滋病病毒的作用。

通过阅读上文,相信大家对于雷公藤片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建议患者要根据自身的病情选择最合适的药物,并且根据说明书服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