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年龄段补肾更延年益寿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寻求良好的延年益寿之法,以期达到健康长寿、无疾而终的目的,是历来人们的美好愿望。人们逐渐发现,肾与人的寿夭存亡有着密切的关系。肾强是生命旺盛之体现,肾虚是疾病多发之主因,肾衰是机体老化之根蒂,只有通过补肾才可达到延年益寿之目的。人体的生长与衰老,与肾气旺盛虚衰密切相关

分年龄段补肾更延年益寿(1)

古人指出,人生十岁,五脏始定,血气已通,其气在下,故好跑。二十岁,血气始盛,肌肉方长,故好快步走。三十岁,五脏大定,肌肉坚固,故好慢步。四十岁,五脏六腑皆大盛已平定,故好坐。五十岁,肝气始衰,目始不明。六十岁,心气始衰,善忧悲,血气懈惰,故好卧。七十岁,脾气虚,皮肤枯。八十岁,肺气衰,故言善误。九十岁,脏腑经脉空虚。百岁,五脏皆虚,神气皆去,形骸独居而终。由此可见,人体的生长与衰老,与肾气旺盛虚衰密切相关,而补肾之法正是延年益寿之关键。所以说“肾气盛则寿延,肾气衰则寿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