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价格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橼树的果实可以用来沏茶、泡酒待客,客人饮后齿香久留。也有选好的馈赠亲朋,摆设家具,满室清香,且香气释放持久。

一、 香橼树价格

香橼是吉祥树种,香橼果圆浑如黄金铸,叶碧恰似翡翠裁,在江浙地区是各家各户庭院中的必备树木。在苗木市场上,胸径5厘米的香橼树价格在500多元,胸径10厘米以上的香橼树能卖出3000多元,20厘米以上的则要万元以上,体型再大些的香橼树甚至可以卖到几万元。2011年度秋季香橼果成熟期吸引了周边城市前来收购,市场收购价达到1.5/斤,春节前后最高峰达到2元/个的价格,未来市场收购价格会逐年上浮。成年香橼树每棵每年可采果200斤左右。随着树龄的增长,15年以上树龄每年挂果达300—400斤左右。如此大的经济效益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种植,目前市场上香橼树苗十分走俏,特别是小苗达到供不应求的局面。

二、 香橼树栽培技术

1.生物学特性

喜温暖湿润气候,怕严霜,不耐严寒。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上栽培为宜。

2.繁殖方法

用种子、扦插繁殖。种子繁殖:10月选成熟果实,切开取出种子,洗净,晾干,随即播种;或将种子用湿沙层积贮藏,春季播种。按行距30cm开条沟,将种子均匀播人,覆土,浇水。培育2-3年定植。扦插繁殖:选2-3年生枝条,除去棘刺,剪成18cm左右的小段,在春季高温高湿季节扦插。按行距30cm开条沟,株距12cm,斜插,将插穗露出地面1/3,覆土,压紧,浇水。培育1-2年定植。如在室内扦插,室温在25℃,并保持一定的湿度。移栽,春季按行株距3m×3m开穴,每穴栽苗1株,覆土压紧,浇水。

3.田间管理

每年中耕除草、施肥2-3次。5-9月施人畜粪为主,亦可追施稀液饼肥;冬季增施过磷酸钙,可行开沟环施;修剪要剪去徒长枝、过密枝。结果期要插设支柱。

4.病虫害防治

病害有煤烟病为害叶、枝消、果实。虫害有吹棉介壳虫,可用天敌大红瓢虫防治;亦可喷松脂合剂,冬季稀释8-10倍,夏季稀释20倍液。此外,还有天牛、红蜘蛛、蚜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