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桐皮的别名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桐皮水浸剂对多种致病癣菌及皮肤真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具有镇痛、镇静作用。那么,广东海桐皮的别名是什么呢?

广东海桐皮的别名是钉桐皮、鼓桐皮、丁皮、刺桐皮、刺通、接骨药。海桐皮具有祛风除湿、通络止痛,杀虫止痒的功效。主治风湿痹痛,四肢拘挛,腰膝痿弱,目赤翳膜,虫牙疼痛,腹泻痢疾,跌打骨折,湿疹疥癣。

不同地区海桐皮同名异物甚多,常见如下数种:五加科刺楸属植物刺楸东北地区;木棉科木棉B广东地区;芸香科樗叶花椒福建和江浙地区。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海桐皮、炒海桐皮,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通风干燥处。

广东海桐皮治大风疾:知母、川贝母、乌梅肉、海桐皮、金毛狗脊(去毛)。上等分,为细末,炼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空腹、日中、临睡各服三十丸;又每夜第一次睡觉 (醒)时,急于头边取三十丸便服,并用羊蹄根自然汁下。大忌酒及房事、一切发风之物,只吃淡粥一百日,皮肉自渐皆复。(《百一选方》神仙退风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