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能不能长期服用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七有活血和养血的双向调节功能,三七粉长期服用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对于女性,三七粉还有活血养颜的功效,现以三七为主要原料的调血养颜产品不胜枚举。

三七粉长期服用对血栓的作用,三七具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对体外血栓检测结果异常,血栓长度、湿重、干重3项指标均超过正常值100%的隐性血栓患者40例,进行治疗观察并与西药组做对照。治疗组用三七粉2克,日服2次。30天为1个疗程。结果3项指标均降至正常水平者14例,1-2项指标降至正常者5例,与西药组降至正常率比较,差异显着。说明三七能长期服用,并且对预防粥样斑块的形成和促其消退、改善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脑血管血栓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可作为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药物。

准备长期服用三七粉前的注意事项

打算要长期服用三七粉了,在此之前,你还应该了解以下这些服用常识。

1、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这和不能服用很多西药同理。

2、首先对三七过敏的人群不宜服用三七粉,但对三七过敏的人很少。

3、10岁一下儿童不宜长期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10岁一下儿童自身免疫力还没有发育完善,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自身免疫力的发育。

4、不可过量,用于日常保健,每天3-5克三七粉,用温水分2次送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