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花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蛋花不仅好看可以作为一种观赏植物,服用后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鸡蛋花泡水喝的禁忌。

鸡蛋花的禁忌

鸡蛋花在我国被广泛的使用,在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称呼,例如鸭脚木、善花籽、蛋黄花以及缅栀子等。中医认为鸡蛋花性凉味甘,本身并没有毒性,服用后对于大肠经以及肺经都有不错的保健效果。鸡蛋花原产地并不在我国,而是在墨西哥,不过在我国被广泛种植,特别是广东、福建以及云南更是多有栽培。

鸡蛋花不仅好看可以作为一种观赏植物,服用后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建议大家,生活中使用鸡蛋花一定要注意用量以及体质的要求,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健身体。

鸡蛋花的用量

鸡蛋花属于一种药材,所以生活中对于这种药物的用量都是有讲究的,多了危害健康,少了没有效果。小编建议大家,鸡蛋花想要发挥出最大的药效最好是煎汤服用,如果是服用的鸡蛋花,那么用量应该控制在五克到十克之间;如果服用的是茎皮用量就需要增多,应该控制在十克到十五克之间。如果是将鸡蛋花外敷,那么取出适量之后捣烂,直接涂抹在患处就可以了。

不适合服用鸡蛋花的体质

鸡蛋花泡水喝的禁忌有很多,最为主要的一个就是在服用之前弄清楚自己的体质,避免出现副作用。如果体质是属于肺寒咳嗽、寒湿泄泻以及暑湿兼寒的患者,生活中最好不要服用鸡蛋花,避免疾病加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