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齿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齿分布于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等地。主产于山西、河南、陕西三省交界处黄河两岸地区,以山西产量最多。龙齿的作用是有很多的。如果失眠睡不着,很多朋友都会采用一些中药服用一些。龙齿也有这方面效果,也是可以服用龙齿调理一下。下面看看,生龙齿的副作用是什么。

龙齿的副作用

中药龙齿的副作用是尚未明确的,但日常服用也要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这样才能减少不良反应的出现。

龙齿的作用

生龙齿主含碳酸钙、磷酸钙,尚含少量铁、钾、钠等。本品具有中枢镇静作用,能降低小鼠脑组织中多巴胺和高香草酸水平,使中枢神经镇静。

龙齿为古代哺乳动物如象类、犀牛类、三趾马等的牙齿的化石,具有镇惊安神、清热除烦等功效。呈完整的齿状或破碎成不规则的块状。主要为犬齿及臼齿。龙齿的齿呈圆锥形,先端弯而尖,直径约3厘米,近尖端处常中空。臼齿呈圆柱形或方柱形,一端较细,略弯曲,多有深浅不同的沟棱。

龙齿齿状或破碎成不规则块状。完整者可分犬齿和臼齿。犬齿呈圆锥形,略弯曲,先端断面中空。臼齿呈圆柱形或方柱形,略弯曲,一端较细,有深浅不同的棱。其中青灰色或暗棕色者,习称“青龙齿”,呈黄白色者,习称“白龙齿”。

在服用龙齿的时候,如果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及时告知相关医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