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假黄菊花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经常上火,不妨在药店买些黄菊花,上班时候可泡水喝,也可和冰糖一起泡水,味甜。黄菊花清热解毒,而且没有啥副作用。黄菊花泡水可以解酒,喝醉了之后,喝一杯黄菊花,第二天醒来头不会很疼。

每日看手机、看电脑、看书觉得眼睛疲惫的话,也可以来一杯黄菊花泡水,可有效缓解眼睛疲劳,眼睛觉得不适,可以喝一杯黄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功效。黄菊花益处多多,喝开水无味,不妨加点菊花就好了。

辨别黄菊花

一看、好的菊花花瓣完整,不缺花瓣,泡在水里是一朵完整的菊花。正常的贡菊或杭白菊呈乳白色,如果菊花显得非常白,像打印纸一样白,看起来像脱色了一样,那么多半是用硫黄熏过。从菊花的颜色上也能鉴别菊花的新鲜程度。颜色发暗的、呈褐色的菊花也不要选,这种菊花是陈年老菊花,而且很可能长霉,要选有花萼,且花萼偏绿色的菊花,这样的菊花比较新鲜。

二闻、买散装菊花时先捧起来闻一下,天然的菊花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如果菊花有股刺鼻的、酸酸的味道,则很可能是用硫黄熏蒸过的。选菊花还可以用手摸一摸,松软的、顺滑的菊花质量比较好。

三尝、清泡一杯菊花茶,不加糖,天然的菊花茶有清香味,喝道嘴里还有淡淡的甘甜,如果发现有淡淡的酸味就要当心了,这样的菊花很可能被硫磺熏蒸过,还是别喝了。用硫磺熏蒸过的菊花看上去又大又白,但是一经冲泡马上就会变成绿色,而且茶水也特别绿,不同于正常菊花茶的黄中微微带绿,而且口感还有点呛。

清香宜人的甘菊适合泡茶饮用,苏杭一带产的白菊更是上选。泡饮菊花茶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待水七八成热时,可看到茶水渐渐酿成微黄色。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饮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菊花茶其实不加其它茶叶,只将干燥后的菊花泡水或煮来喝就可以,冬天热饮、夏天冰饮都是很好的饮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