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己不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研究表明粉防己碱具有强力的抗肿瘤效应,可以抑制人乳腺癌、食管癌、结肠癌及卵巢癌等肿瘤细胞的生长。在过去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称高浓度的粉防己碱也可以诱导肝癌细胞的凋亡。除了体外研究,体内也自噬。有趣的是,粉防己碱治疗也以ROS依赖的方式在线虫肌肉细胞中诱导了自噬。

观察到了相似的结果。体内试验中粉防己碱引起了肿瘤异种移植模型ROS积聚,诱导了细胞诱导了细胞自噬。有趣的是,粉防己碱治疗也以ROS依赖的方式在线虫肌肉细胞中诱导了自噬。

1、 防己的预防与相关配伍

预防的关键在于提高对防己类中草药肾毒性的认识,改变中草药毒副作用小的传统观念,严格控制其使用范围、剂量及方法,减少、杜绝误用和滥用现象的发生。《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的广防己日剂量为4.5-9克。但经学者调查发现,导致肾损害的广防己日剂量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剂量的5.5%-11%。可见,我们在运用中除避免名称的混乱外,更应严格把握用量。另外,应建立敏感的监测指标,用药期间密切注意患者尿常规、尿酶和肾功能等改变,争取在早期出现肾损害时能及时停药并治疗。

2、 防己的不适人群

汉防己和木防己两大类,一般习惯所称的汉防己实际上是防己科的粉防己,而不是马兜铃科的汉中防己广防己和汉中防己有时也包括防己科的木防己。现时中医应用防己的经验是:汉防己偏于利湿走里,可利小便以消肿;木防己偏于祛风而走外,用于祛风湿以止痛。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可以了解到防己在一些疾病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药防己的食用也要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决定,切记不要盲目用药。

3、 防己的功效与作用

防己为防己科多年生木质藤本植物粉防己,或马兜铃科多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广防己的根。从木防己科植物木防己块根中提的木防己碱,能对抗乌头、哇巴因诱发的心律失常,延长心室肌细胞动作电位平台期及心房肌的ERP,其抗心律失常作用可能是延长心肌不应期,消除折返而产生的。

粉防己碱是从广泛应用的中草药防己的根块中提取出来的一种双苄基异喹啉生物碱,具有广泛的药理作用,临床用于治疗关节炎、高血压、心率失常、肺纤维化等疾病具有较好的疗效。许多研究表明粉防己碱具有强力的抗肿瘤效应,可以抑制人乳腺癌、食管癌、结肠癌及卵巢癌等肿瘤细胞的生长。

在过去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称高浓度的粉防己碱也可以诱导肝癌细胞的凋亡。结果表明粉防己碱是一种强力自噬激动剂,有可能是一种有前景的临床化疗药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中药粉防己所含粉防己碱能拮抗哇巴因及氯化钙诱发的心律失常;对乌头碱及电刺激引起的心律失常拮抗作用较弱或不明显,其抗心律失常的作用机制与异搏定相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