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月见草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月见草为柳叶菜科月见草属下的一个种。适应性强,耐酸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中性,微碱或微酸性土,排水良好,疏松的土壤上均能生长,它在土壤太湿地方,根部易得病。北方为一年生植物,淮河以南为二年生植物。

它是本世纪发现的最重要的营养药物。可治疗多种疾病,调节血液中类脂物质,对高胆固醇、高血脂引起的冠状动脉梗塞、粥样硬化及脑血栓等症有显著疗效。花语为默默的爱、不羁的心。夏季至秋季开放的花。在全国各地野生。

1、功效作用

月见草又称晚樱草,月见草的花在傍晚才慢慢的盛开,到天亮即凋谢。花只开一个晚上,传说其开花是特别给月亮欣赏的,月见草之名,即由此得来。月见草油取自月见草种子,富含GLA(γ-亚麻酸),γ-亚麻酸是一种必需脂肪酸,在人体内不能自身合成,必须从外界摄取。它在人体内被“加工”成一种类似于荷尔蒙(前列腺素E1)的物质。

保健作用

      一、月见草油对女性经前综合症(PMS)之功效。十五岁至五十岁的妇女中,据统计有高达百分之四十人有不同程度的经前症状,主要表现在经前的1~2周,腹胀、腹痛、焦虑、情绪起伏、乳房胀痛或非常松软、关痛、失眠、脸上出现皮疹或痤疮、性冷淡。严重经前综合症妇女当服用月见草油1000毫克一颗,每天两次,症状就能完全改善。另一功效是使平常怕冷的女性,增加对寒冷的抵抗力,不会四肢冰冷。

二、月见草油对更年期综合症之功效。更年期是生理上卵巢功能衰退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主要表现为失眠、紧张、暴躁、情绪低落、脸部发热潮红多汗等,更年期妇女补充天然月见草油,可平衡内分泌失调缓解更年期症状。三、对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的功效。四、月见草油与糖尿病的关系。大大的降低了幷发症之机率。

2、药用价值

月见草性温,味甘。有强筋壮骨、祛风除湿的功能,用于治疗风湿病,筋骨疼痛等症。其种子经过榨油、皂化、酸化可先先获得γ-亚麻酸,以此为原料,经过化学结构改造,再经过生物合成即可得到前列腺素E1,它是抗血栓、扩血管新药,广泛用于血栓性脉管炎、慢性动脉闭塞症、心肌梗塞、视网膜中央静脉血栓动脉造影、血管重建造影等。

3、营养价值

月见草含月桂酸、肉豆蔻酸、棕榈酸、硬脂酸、花生素、辛酸等成分。其种子所榨提的油,称为月见草油。主要成分为油酸、亚油酸、γ-亚麻酸等。γ-亚麻酸是人体所必需的高级不饱和脂肪酸。花中含挥发油及萜类成分。叶与茎中富含维生素C、多种黄酮甙生物碱及1%~17%的单宁酸。不同种的草籽含油量在15%~25%。

油中除含有棕榈酸、油酸、亚油酸、硬脂酸以外,γ-亚麻酸含量在7%~10%。因而月见草油具有很明显的功能特性。月见草油及其制成品在治疗高血压、预防脑血栓、降脂、降糖、抗衰老等方面有广泛的医用、药用价值。

折叠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对血栓症方面,γ-亚麻油酸也具有减轻的效果,可降低引起血栓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外,它也抑制动脉粥样状硬化症的形成,保护缺血性心肌,减少坏死区,维持血小板的正常功能。 由于γ-亚麻酸也具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作用,对保护人体的健康,延缓人体衰老,都有很大意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