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麦芽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生麦芽很多人也都是没有什么太多的了解,其实它也是有着有一些其他名称,例如说大麦芽、大麦糵、麦糵、大麦毛等,这些都是它的一些其他称呼。那么生麦芽是什么样的?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生麦芽是什么样的

生麦芽在缺青季节,可制取生麦芽给獭兔提供青绿饲料-。实践证明,在冬春季饲喂生麦芽,可有效提高种兔繁殖性能。

生麦芽的应用

1、用于米面薯蓣食滞证。本品能够促进淀粉性食物的消化。可与山楂、神曲、鸡内金等同用。若治小儿乳食停滞,单用本品煎服或者研末服有效。若治脾虚食少,食后饱胀,可与白术,陈皮等同用。

2、用于断乳、乳房胀痛。单用生麦芽或炒麦芽120g(或生、炒麦芽各60g)煎服有效。

3、用于脘腹、胸胁痛。本品兼能疏肝解郁,用于肝气郁滞或肝胃不和之胁痛、脘腹痛等,可与其他疏肝理气药同用。

生麦芽的功效

其实生麦芽一般不会被拿来使用,除非是拿去体检某些精华液什么的,才会被使用到生麦苗,因为一般生麦苗是有毒的,食用或者使用的话都会让人产生轻微中毒现象,用比较广的是熟麦苗,熟麦苗是生麦苗经过人工去毒处理后的产物。麦苗的主要功能有去火、清热解读,能够治疗、水肿、肛门瘙痒、呕吐等症状。 除此之外,有些地区的人们把熟麦苗用来煮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