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八仙果吗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尤其对喉痛很有帮助。包括单纯性的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是典型气喘,也就是导因于气管痉挛、浸润或发炎的症状,这类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八仙果就比较没效。

八仙果是中国历史上的一种凉果,带中药味及薄荷味,能纾缓喉部痕痒,并且化痰止咳。

制作方法:是将葡萄柚剖开,将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塞入果肉处。这 些经过处理的葡萄柚阴干后,再切丁即成八仙果。

适用病症: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尤其对喉痛很有帮助。包括单纯性的感冒所引起的喉咙 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是典型气喘,也就是导因于气管痉挛、浸润或发炎的症状,这类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

八仙果就比较没效。就中医术语来说,八仙果对「热咳」有效,对「冷咳」比较无效。热咳是指一般感冒咳嗽,或是喉痛咳嗽时,气会往上冲的一种咳嗽。冷咳则是指气喘导致的过敏性咳嗽、老人性气喘(活动就咳,坐下就不咳)。

八仙果又名陈皮八仙果。古传八仙果是用「香橼瓜」(类似橘子的瓜果)制成的食品,近年来是用葡萄柚与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制作的食品。

意见建议:八仙果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但是其中的半夏有小毒、茯苓、冰片等药物孕妇最好是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