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不能喝燕窝水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宝妈非常关注宝宝的饮食,宝宝吃的好长的壮是许多宝妈共同的心愿,燕窝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同时所含的唾液酸对脑及脑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那么,宝宝能不能喝燕窝水,宝宝的娇嫩肠胃在服用燕窝水时应该注意什么,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宝宝能不能喝燕窝水。

燕窝.jpg

燕窝中的关键有效成份唾液酸,对人体脑及脑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其所含有的成份可阻断病原体(病毒、细菌及细菌毒素)对上皮细胞的附着,从而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机能,修复受损细胞。且燕窝是目前人类唯一能从食物中获取大量唾液酸的渠道,婴幼儿常服可有助于脑部发育,儿童常服可达到增强免疫力,记忆力及学习能力之功效。

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无论多大的儿童,在初次食用燕窝后,请观察孩子三天,以免个别过敏体质的儿童对燕窝过敏,如果吃了燕窝后三天之内没有出现过敏症状,说明孩子对燕窝不过敏,就可以放心食用。

目前发现对于燕窝过敏的情况,主要发生在儿童的身上。由于燕窝内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还有许多在其它食物中比较少出现的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有可能成为儿童过敏的过敏原。燕窝导致儿童过敏,通常表现为皮疹和哮喘之类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则是儿童在食用了燕窝之后出现了过敏性休克,可以有生命危险。除了上述急性情况之外,进食燕窝后的迟发性过敏反应会出现肠胃不适、大便稀烂及湿疹恶化等慢性敏感症状。

不满4月的新生儿不能直接吸收燕窝营养,不适合吃燕窝。4月以后就可以食用,食用炖的时间稍长一点,可增加体质和食欲,促进身体和智力的生长发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