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很多的女生都特别喜欢吃甜甜的东西,比如说,奶油蛋糕,糖果,以及制作简单的冰糖雪梨,冰糖雪梨还对嗓子特别好,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见的汉族名点,用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炖制而成。冰糖雪梨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滋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冰糖,雪梨如果再加入琼珍灵芝一起煮,止咳润肺效果更明显,那么,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雪梨能清热止咳,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冰糖雪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

冰糖雪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可每晚饮用,数日见效。冰糖炖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润喉。

对于有慢性咽炎、咳喘等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可以每天做一次冰糖炖梨,一次吃半个梨子,一天分两次吃。冰糖炖梨,不仅可祛痰热,疗哮喘,滋阴润肺,而且对嗓子卓有养护作用,歌唱家和广播员宜常服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