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在一部分人看来是发胖物质,就避而远之,还有些人认为糖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经常食用;糖的种类中,麦芽糖有着食用价值之余,麦芽糖的功效与作用:亦有其食疗功效,它性温味甘,与水溶解后会化作葡萄糖,作为医学上的营养料,可用作养颜、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滋润内脏、开胃除烦、通便秘等,主治脾胃虚弱、气短乏力、纳食减少、虚寒腹痛、肺燥咳嗽、干咳少痰、咽痛。

麦芽糖的功效与作用

别名:饴糖、糖稀、胶饴

禁忌人群:湿热内郁、中满吐逆、糖尿病患者忌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功效与作用:麦芽糖有着食用价值之余,亦有其食疗功效,它性温味甘,与水溶解后会化作葡萄糖,作为医学上的营养料,可用作养颜、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滋润内脏、开胃除烦、通便秘等,主治脾胃虚弱、气短乏力、纳食减少、虚寒腹痛、肺燥咳嗽、干咳少痰、咽痛。

选购:饴糖有软、硬之分,软者为黄褐色浓稠液体,粘性很大;硬者系软饴糖经搅拌,混入空气后凝固而成,为多孔之黄白色糖饼。

存储:密封干燥保存。

食用方法:溶化饮,入汤药,噙咽,或入糖果等。饴糖主要用于加工焦糖酱色及糖果、果汁饮料,造酒、罐头、豆酱、酱油,药用等方面。药用以秋饴糖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