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橄榄油怎么吃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鱼肝油是对各位宝宝们有好处的,那么你们是知道橄榄油有什么作用吗,橄榄油怎么吃,或许有些文艺宝宝们会想起三毛的橄榄树,一首很好听又带入了三毛的很多感情的一首歌,不过橄榄油是生产橄榄树的,同时要注意的是,橄榄油的食用是讲究一些窍门的,只有遵循正确的食用方法才能让其价值最大化发挥出来,所以大家紧随我的脚步来看看橄榄油怎么吃的吧。

橄榄油怎么吃

俗话说,“常令充实勿空虚,日食须当去油腻”就是要求我们,日常饮食一定要清淡。由于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亚麻酸和花生四丙酸等人体所需 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具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防止静脉硬化的作用。可是油吃多了,血脂就高,脂肪在血管中沉淀下来,就会形成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了, 血管阻塞不通,于是心脑血管病就会多发。不过,这些都是常用油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而如果你经常食用橄榄油,不但没有疾病发生,而且还会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根据目前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向大家推荐3种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临睡前,直接饮用一汤匙(约15毫升)原生橄榄油;凉拌:橄榄油可以直接调拌各类荤素菜和面食,可以制作沙拉和各种蛋黄酱,可以涂抹面包与其它食品。拌沙拉:可将您所喜爱的所有蔬菜,洗净,擦干,切成喜欢的形状,先倒入橄榄油,搅拌(这样可以防止蔬菜内的水分的流失)及盐,拌匀即可食用。如果在蔬菜内加入一些罐头吞拿鱼等海鲜,将会使味道增色许多。这样吃,既制作方便,不起任何油烟,又十分健康。煎炸烹煮:用橄榄油可以炸制各种食品。橄榄油可以与各种荤素菜直接煮、炖、煲、煨,经过橄榄油调味的菜肴味道鲜美,风味独特,食用时绝不会有普通油类的油腻感觉。

橄榄油在西方被称为“液体黄金”、 “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由于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 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不含胆固醇,现在大家知道橄榄油怎么吃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