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皮提取物的疗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之前几天在看电影《1942》,在那个灾荒年代,人们没有吃的东西了,就开始吃树皮了,一个时代总有一个时代的悲哀,吃树皮来饱腹,在那个时候的人们生活是多么绝望,今天虽然已经不是那个年代了,也不用为了不饿肚子去吃树皮,但是一些树的树皮还是很有用的,有些树的树皮可以产橡胶,有些可以作为药材,合欢树就是一种,合欢皮提取物的疗效有哪些?

合欢皮提取物

合欢皮提取物为豆科植物合欢的干燥树皮的黄棕色粉末状提取物,含合欢甙、皂甙、鞣质等成分。本品呈卷曲筒状或半筒状,长40~80cm,厚0.1~0.3cm。质硬而脆,易折断,断面呈纤维性片状,淡黄棕色或黄白色。气微香,味淡、微涩、稍刺舌,而后喉头有不适感。

有解郁、和血、宁心、消痈肿之功。有治心神不安、忧郁、失眠、肺痈、痈肿、瘰疠、筋骨折伤之效,具有解郁安神、活血消肿的功效。外表面灰棕色至灰褐色,稍有纵皱纹,有的成浅裂纹,密生明显的椭圆形横向皮孔,棕色或棕红色,偶有突起的横棱或较大的圆形枝痕,常附有地衣斑;内表面淡黄棕色或黄白色,平滑,有细密纵纹。合欢皮常用于情志不遂忧郁而致失眠者、心神不宁等下。

临床多与柏子仁、心参、酸枣仁等同用,以增强养心开郁、安神定志作用。跌打骨折肿痛者,可与当归、川芎等活血之品配伍;或与麝香、乳香等同用。合欢皮有安神助睡眠的作用,有解郁、和血、有治心神不安、忧郁、失眠、之效。情志不遂忧郁而致失眠者、心神不宁等下,临床多与柏子仁、心参、酸枣仁等同用,以增强养心开郁、安神定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