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三丫苦孕妇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它的名字,就能把它的样子想象的不差八九,再看一眼图片,果然不假;它果真是一根枝上三片叶子,与鸭蹼倒是有几分相似,其实它是三丫苦,又名:三叉虎、斑鸠花、三枝枪,生山谷、溪边、林下;分布我国南部各地,功主清热解毒、消散痈肿,既善治外感疫气诸证,又疗疮痈、蛇虫咬伤;它具有清热功能,那娇贵的孕妇能喝吗?一起来看三丫苦孕妇可以喝吗。

三丫苦孕妇可以喝吗

三丫苦的性状为枝叶多已切成碎块。茎皮表面灰青色,间有白皮斑,皮部易脱落,木部白色,致密细结。茎枝断面中央有白色的髓,具油气,味苦。完整叶片展平后呈3出指状复叶,具长柄;小叶纸质,先端长尖,基部渐窄下延成小叶柄,全缘或不规则微波状,叶上表面黄绿色,光滑,可见小油点,叶下表面颜色较浅。揉之有香气,味极苦。

《岭南采药录》记载三丫苦:“清热毒。治跌打发热作痛。”三丫苦性寒,味苦。归肝经、肺经、胃经。清热解毒、行气止痛、燥湿止痒。属清热药下分类的清热燥湿药。用于外感气。本品能清解疫毒。可单用治疗感受温毒时疫或外感气。现多用于脑炎初起,并可预防感冒。三丫苦可以被用于疮痈肿痛,蛇虫咬伤。本品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效。治热毒创痈,红肿作痛,可配蒲公英、紫花地丁等水煎内服,或用鲜品捣烂外敷;治蛇虫咬伤,用鲜品捣烂外敷。三丫苦使用禁忌为虚寒者慎用。

带着“三丫苦孕妇可以喝吗”的疑问,特意征询了一下我的医生朋友,他的建议是:做为优生角度来讲,不建议您服用.特别是在怀孕前三月.如果,必须服用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再则,三丫苦味苦性寒,长期服用会伤胃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