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冻柿子是用熟柿子吗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多地方都存有其独特的地方味道,而这些味道所需要的原材料都是十分讲究的,稍微出一点的差错就没办法还原这一味道,冻柿子是东北传统的冬季水果,过去由于食品匮乏,加上没有水果保鲜技术和保鲜运输、贮藏条件,冻梨、冻柿子几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唯一水果,柿子,果实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那么请问冻柿子是用熟柿子吗?

冻柿子是用熟柿子吗

我们不妨先看看冻柿子的做法,熟透的柿子洗干净,淋干水分,把洗干净的柿子放入保鲜盒中。盖上保鲜盒的盖子,放冰箱冷冻至硬。吃的时候拿出来,放置一会后,冻柿子的表面会有一层薄薄的白霜。把冻柿子用温水泡一下,水要没过柿子,大约5分钟左右,柿子变软,把蒂去掉,撕去外皮,放盘中或杯中即可吃了。由此可见,冻柿子是用熟柿子的。

下面来看看冻柿子的功效。冻柿子主要品种为东方柿,在中国和日本是一种广泛种植的重要果树,19世纪传入法国和地中海各国,后又传入美国。柿的果实直径在5到8厘米左右,黄色至红色。含维生素A和少量维生素C。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