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草能降血糖嘛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仙鹤草,它又被称作老牛筋等等,它是有一种草长在地上的部分,它的芽在冬天、春季新株萌发前采收,全草夏秋两季采割,切断生用入药,中医认为,其性味苦涩而平,有收敛止血,补虚,消积,止痢,杀虫,解毒消肿等功效,多用来治疗咯血、吐血等多种出血症,泄泻,痢疾,疮疖痈肿,蛔虫、绦虫等虫证以及脱力劳伤,神疲乏力,面色萎黄等证,仙鹤草能降血糖嘛?


仙鹤草能降血糖

仙鹤草,多年生草本,高达1m,全株具白色长毛。根茎短,常生1或数个根芽(越冬芽)。茎直立,被疏柔毛及腺毛。羽状复叶互生,小叶大小不等,间隔排列,卵圆形至倒卵圆形,长2.5~7cm,宽1.5~3.5cm,边缘有锯齿,两面均被柔毛;托叶近卵形。总状花序顶生;花萼倒圆锥形,5裂,裂片基部生多数钩状刚毛,宿存;花瓣5,黄色;雄蕊5~15;子房半下位,花柱突出。萼筒于果熟时增厚,下垂,顶端有一轮直立钩刺,外有较深纵沟。极似仙鹤头部,因而称仙鹤草。花果期5~12月。

功效与作用:止血。促进血液凝固。强心。调整心率,大量服用能使心搏徐缓。抗菌。体外试验能抑制革兰氏阳性菌。驱虫。其根芽有驱绦虫作用《新医药学杂志》。收敛止血,截疟,止痢,解毒。用于咳血、吐血、治流鼻血有特效、疟疾、脱力劳伤、痈肿还广泛用于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全血细胞减少、心律不齐、糖尿病、癌肿等病症尤其是止血作用突出,无论何部位出血,无论病情是寒是热,是虚是实,均可应用可内服,可外用;可单味,可配方一般煎服用量为10—15克,最大量可用至100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