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灰用来祛痘会有效果吗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身为痘痘肌的我,对祛痘的各种相关知识总是忍不住的去了解,可是往往只是短时间的效果,过后该长痘的还是照样长,其实痘痘在脸上是正常的事情,一般出生了工作熬夜或者是加班的时候都会长痘痘,长时间的上网或者是身体内分泌的失调也会产生痘痘,网上有传闻说艾灰用来祛痘效果很不错,然而事实证明艾灰是对去痘痘没有太大的效果,没必要太过依赖,那么艾灰究竟有什么作用呢,今天我们可以来了解一下。

艾灰用来祛痘

艾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药材,它的功效是比较多的,当然艾草灰也是不可多得的良药,可以有效缓解流血的症状,若是身体部位出现出血的情况,可将艾草灰拌成泥涂抹在伤口处,止血效果明显,此外艾草灰还可以治疗脚气,在患处涂抹药物,可以达到止痒的功效,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痊愈,艾草灰还是非常好的除味剂,放在厕所或厨房等地都可以起到去除异味的作用。

艾叶是野菜,也是一味中药,南方人经常食用,而北方一般药用较多。艾叶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经。能散寒除湿,温经止血。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于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具有很强的药用疗效,是一种妇科良药。

艾草我们中国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艾草是一种含有奇异香味的草类,对于驱除蚊虫有非常好的效果。艾灸后留下的艾灰千万不要扔掉,艾灰有很多用处的,艾灰可散寒消肿,消症破积,中国古代就有很多医家用艾灰或草木灰治疗一些疾病。艾灰的一个小偏方:艾灰的功患脚气时可在患处涂抹艾灰,会即刻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这个方法很灵验,如果您的脚气特别严重的话,结合艾灸,会有更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