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蔹的价格与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蔹,等你看到它的样子,你会想这不就是地瓜吗?没错,就是地瓜,但它和平常我们吃的那个红薯不一样,价格跟红薯价格也不一样,因为它是药材,白蔹又名山地瓜、野红薯、山葡萄秧、白根、五爪藤、菟核,是葡萄科植物白蔹的干燥块根,主要分布于华北、东北、华东、中南及陕西、宁夏、四川等地,春、秋二季采挖,除去泥沙及细根,切成纵瓣或斜片,晒干制成中药,那白蔹的价格与功效是什么?

白蔹价格

白蔹的价格也不贵,一般也卖二三十一斤。白蔹落叶攀援木质藤本,长约1m。块根粗壮,肉质,卵形、长圆形或长纺锤形,深 棕褐色,数个相聚。茎多分枝,幼枝带淡紫色,光滑,有细条纹,卷须与叶对生,羽状分裂或羽状缺刻,裂片卵形至椭圆状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深锯齿或缺刻,中间裂片最长,两侧的较小,中轴有闲翅,裂片基部有关节,两面无毛。

白蔹的功效与作用:清热解毒;散结止痛,生肌敛疮。主疮疡肿毒,瘰疬,烫伤,湿疮,温疟,惊痫,血痢,肠风,痔漏,白带,跌打损伤,外伤出血。白蔹煎剂本身无镇痛作用,但可显著增强黑附片和炙川乌的镇痛作用,拮抗黑附片、炙川乌和炙草乌时对离体蛙心的收缩作用。而且白蔹还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并有很强的抗真菌效果。所含多种多酚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肝毒素作用及很强的抗脂质过氧化活性。

美容功效:白蔹具有非常好的美白作用,例如七子白美白面膜曾是宫廷的不传配方。由于其神奇功效,是古今爱美人士的首选,七子白美白面膜是由白术、白芷、白芨、白蔹、白茯苓、白芍六种纯中药粉和珍珠粉混合一起制成的美白面膜。对于消除皮肤斑点、消除皮肤痘痘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