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实厚朴半夏有哪些效果呢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枳实厚朴半夏是一种中药方剂,主要是用来调理肠道消化不良和治疗便秘,那么大家是否知道服用半夏厚朴汤其实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选择了正确的配伍就会让这种中药方剂发挥出最大的功效的,那么这三种药材在一起会有什么效果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枳实厚朴半夏有哪些效果吧。

u=261895235,1399030607&fm=23&gp=0.jpg

枳实功效主治,积滞内停;胀痛;大便秘结;泻痢后重;结胸;胃下垂;子宫脱垂;脱肛。枳实与厚朴均能治食积便秘,去有形实满,又能治湿滞伤中,散无形湿满。然枳实苦降下行,气锐力猛,尤善逐宿食,通便闭,以治实满为优,枳实生用气锐,炒用力缓。厚朴苦温燥湿,散满力强,又长于燥湿化痰,以治湿满为优。

厚朴的功效有行气消积;燥湿除满;降逆平喘。主食积气滞;腹胀便秘;湿阻中焦,吐泻;痰气逆;胸满喘咳。用于湿滞伤中,吐泻,食积气滞,腹胀便秘,痰饮喘咳。 半夏多用于痰多咳喘、痰饮、内痰眩晕、呕吐反胃、胸闷、梅核气症;生用外治痈肿痰核。姜半夏多用于降逆止呕。

厚朴与枳实行气导滞常配合应用,但厚朴苦辛性温,行气力缓,长于燥湿散满,且能下气平喘;枳实味苦性寒,破气力强,长于化痰,且有消积导滞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