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冲剂能治胃炎吗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一旦身体觉得肠胃不适的时候都会使用药物来治疗,不过大家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不能随意使用,一定要根据药物的主治疾病和治疗效果等方面进行选择;霍香冲剂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不过在使用霍香冲剂的时候需要对它的功能主治进行了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关于藿香冲剂能治胃炎吗?

png

藿香清胃颗粒的主要成分之一是六神曲,而六神曲的功效作用就包括消食化积,所以藿香清胃颗粒可以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那么,藿香清胃颗粒可以用于治疗什么疾病?

藿香清胃颗粒的主要成分有:广藿香、栀子、防风、南山楂、六神曲、石膏、甘草。藿香清胃颗粒的规格是每袋装4克,藿香清胃颗粒具体的用法用量是开水冲服。一次4克,一天3次。而藿香清胃颗粒主要的功效作用是清热化湿,健脾消滞,因此藿香清胃颗粒可以用于治疗以下疾病:

第一:用于脾胃伏火引起的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指具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经检查排除引起上述症状的器质性疾病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症状可持续或反复发作,病程超过一个月或在过去的十二月中累计超过十二周。消化不良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功能性胃肠病。

第二:还可以用于脾胃伏火引起的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口苦口臭等症。

但是要注意脾胃阴虚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红、手足心热者不宜服用藿香清胃颗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