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瓜子与南瓜子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瓜子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大家平常休闲时都喜欢嗑嗑瓜子,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平常经常吃的瓜子,而是南瓜子和白瓜子;大家知道白瓜子与南瓜子的区别吗?有些人认为白瓜子就是南瓜子,因为南瓜子就是白色的啊,那么,白瓜子到底是不是南瓜子呢?

白瓜子与南瓜子的区别

白瓜子就是南瓜子,白瓜子别名南瓜子,南瓜仁,生吃、熟吃都可以。瓜子表面呈白色,故称白瓜子。白瓜子含油量较多,一般用来作日常小食品。是出口商品之一。自治区各盟市均种植蕃瓜,白瓜子的年产量颇丰。白瓜子是内蒙古出口的土特产品,其中凉城县的雪白瓜子,片大、仁足、色白,曾荣获1983年外贸部颁发的基地产品优质奖。现在大部分销往外国,内蒙古七十年代从天津引进雪白瓜子优良品种后,建立了出口商品生产基地,采用了先进的二层楼种植法,使白瓜子产量猛增。现畅销到香港、英国、奥地利等很多国家。

它有杀虫的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食疗作用。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