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燕麦片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传统意义上的早餐带着一种传统的气息,要么就是豆浆油条,要么就是包子和粥,简直就是老几样;到了现代,人们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渐渐的早餐也趋向于多元化发展了,也有了更多的食物供我们选择,燕麦片就是这其中脱颖而出的一种健康美味的食品了;燕麦片的做法有很多,煮粥或者是用牛奶泡着吃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那么一起来看燕麦片怎么做好吃呢?

jpg

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纤维具有许多有益于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可通便导泄,对于习惯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帮助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此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

从健康角度来说,自己煮的更好一些。因为煮的燕麦片可以提供最大的饱腹感,血糖上升速度最慢。同时,这些需要煮的燕麦片中没有加入任何添加成分,如砂糖、奶精、麦芽糊精、香精等。一些速食纯燕麦片只要一两分钟加热即可,它们也是比较好的选择。自己动手加牛奶并不麻烦,总比吃加了奶精的产品健康得多。

将牛奶倒入小锅中,再加入燕麦片及草莓果酱,搅匀后,以小火加热,不需煮开,到牛奶不冰的温度即可,离火放凉,麦片完全软化后,就可喂宝宝吃了。小叮咛:加草莓果酱是为了增加香气及甜味,也可以便用新鲜的水果代替,但水果要等燕麦粥泞了后再刀口入,以免破坏维生累C。或者将猪瘦肉剁成泥,调入料酒、盐蛋液、水淀粉用力搅成肉糊。将燕麦片用250克水浸透再加500克水用文火煮成粥状,徐徐调入猪油、胡椒粉、味精、再淋上猪油和青葱末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