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淮山猪骨汤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汉果其实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吧,但是大家也不会常吃,因为它跟水果又不一样,大家平常更多的是用它来泡茶喝,罗汉果的营养很高;另外淮山也就是山药大家应该吃的更多,平常大家多用于炒菜、炖汤,还有吃火锅时也常看到它的身影,常食用淮山可以养胃;我们这里要说的一道汤罗汉果淮山猪骨汤,多喝对身体很有益处;下面我们来说说它的功效以及它的做法。

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罗汉果其主要功效是能止咳化痰。果实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鲜果中含400毫克~500毫克)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淮山营养丰富,药用价值极高。具有益气养阴,补脾肺肾,固精止带的功效。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渴。

罗汉果淮山猪骨汤的主料:猪小排500克。调料:山药150克、罗汉果、枸杞、食盐、姜、水。

1、排骨斩块清洗后,用花雕或料酒浸泡20分钟。

2、之后冷水下锅,进行飞水(开锅后煮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3、淮山去皮切段,姜切成片,罗汉果洗净,枸杞用少量清水浸泡。

4、重新做汤煲,加足量的水,水开后下猪骨。

5、再将罗汉果、淮山、姜放入锅中,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煲3小时以上。

6、加枸杞和盐,继续煲20分钟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