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淮山相信很多人都是认识的,很多药店也都有卖,它是非常有名的中药,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淮山药,它是一种草本植物,它的块根是圆柱形的,块根中含有淀粉还有蛋白质,是可以食用的,介绍了这么多,那么淮山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是什么呢,我们一起再深入了解一下。

淮山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淮山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淮山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淮山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淮山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琳骨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淮山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淮山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淮山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淮山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忌食淮山。
淮山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淮山与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淮山。淮山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淮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