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的花椒水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椒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调味品,无论是炒菜还是拌凉菜,人们都喜欢放上几颗花椒,如果说花椒有什么特点的话,那就是非常的爽口;有时候咬到一颗花椒的时候,会感觉特别的过瘾,人们也经常会使用花椒来熬水喝,但是很多人对其的功效并不了解,那么熬的花椒水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熬的花椒水有什么功效

花椒水的作用及用量

1.花椒水可以治脱发

方法是用花椒500克水约3千克,小火煎3--40分钟,用这个来洗头。注意要加点盐,不能太多,每7天洗一次,洗后用清水洗一遍,一般7次就有作用。如效果不好可将盐换成明矾,数量比盐少很多才行,自己掌握。

2. 花椒水止打鼾

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不服花椒),连服5天有效。

3. 花椒水治痔疮有奇效

痔疮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痔疮给不少中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现笔者介绍一个简便易行又有奇特效果的方法——花椒水熏洗法。

将200克干花椒,放入1500克清水中,浸泡20分钟后,放在火上煮,待水沸腾10分钟后倒入瓷盆中,熏洗肛门患处,水凉后再加热,继续熏洗,每天坚持熏洗15~20分钟。

若是外痔,熏洗后,可将切得薄薄的土豆片贴在患处。每天坚持熏洗,花椒水可3~5天更换一次,15天后即可痊愈,消除病痛。

花椒水的妙用

驱虫出耳:如有小虫进入耳孔,可取花椒用油浸,滴入耳内少许,虫即自出。

菜橱防蚁:在厨房内放几十粒鲜花椒,防止蚂蚁,效果颇佳。

呢料防蛀:呢绒料易受虫蛀,只要撒一些花椒,放在衣箱内,可防虫蛀。

沸油防溢:用油炸食物,当油烧到沸点时,放进几粒花椒,沸油便会消下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