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泡水喝治打呼噜吗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椒每个人都很熟悉,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常常用到它,比如在烹饪的时候,喜欢麻辣感的朋友们都喜欢加些花椒进去,花椒是中国特有的香料,它也可粗磨成粉和盐拌匀为椒盐,也可榨油成为花椒油;花椒不仅作为食材有很多用途,在中医里头也有一定的功效,在民间流传着花椒泡水来治打呼噜,那么这个说法是真是假呢?我们通过对花椒的了解说说花椒泡水喝治打呼噜吗?

花椒泡水喝治打呼噜吗

花椒是芸香科、花椒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7米;茎干上的刺,枝有短刺,当年生枝被短柔毛。叶轴常有甚狭窄的叶翼;小叶对生,卵形,椭圆形,稀披针形,叶缘有细裂齿,齿缝有油点。叶背被柔毛,叶背干有红褐色斑纹。花序顶生或生于侧枝之顶,花被片黄绿色,形状及大小大致相同;花柱斜向背弯。果紫红色,散生微凸起的油点,花期4-5月,果期8-9月或10月。

花椒果实成熟期一般在立秋至处暑前后。花椒成熟时,果皮呈紫红色或淡红色,果皮缝合线突起,少量开裂,种子黑色光亮。可闻到浓郁的麻香味,这是最适宜的采收时期。

花椒用作中药,有温中行气、逐寒、止痛、杀虫等功效。治胃腹冷痛、呕吐、泄泻、血吸虫、蛔虫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剂。而有些人听说花椒泡水喝可治打呼噜,花椒泡水是网络上盛传的一种治疗打鼾的偏方,到底有没有效果尚没有得到科学证实,建议不要盲目采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